close

台中一直是吐司家很愛去的地方,簡單的兩天一夜車程不算太遠,也可以當作長程的中繼站,但台中在住宿上都是以飯店、汽車旅館、日租居多。對於寵物友善日租(例如逢甲有好幾間)吐司家比較無法入住,因為日租一般坪數小無法容納吐司的睡帳,飯店又不好找寵物友善,最後就往MOTEL發展,這兩三次住下來吐司家其實很愛汽車旅館,一方面是坪數大吐司可以到處走動(她一進MOTEL就很嗨到處探險...),另一方面是相對安靜且不用找停車位,吐司拔也可以泡澡紓解開車壓力。當然汽旅的缺點是以情侶、夫妻入住為佳較不尷尬,多少有點菸味,有的人在意不乾淨等,不過吐司家還是喜歡MOTEL勝過日租,畢竟MOTEL屬於合法登記住宿,且出外櫃台人員都會保管房卡很安全,下面會提供兩家汽車旅館的住宿心得跟照片。
(由於吐司算中型犬,若大型犬入住建議電話中說明詢問喔)

[心驛商旅]
地點: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441號
限制房型:
僅限C型新古典兩人車庫房
寵物清潔費:

攜帶寵物押金:
1000(退房檢查後會退還)
網址:
http://www.herz.com.tw/index.php

心驛商旅的地理位置相當好,就在中港交流道附近(注意假日相當塞)且位在路口,步行一陣子可以到達台中歌劇院及新光遠百商圈,最大優點對面就是秋紅谷公園,所以我們入住當天晚上跟早上都去散步了一次。入住當天的服務人員對狗狗非常友善,每次出去散步服務人員都會保管房間鑰匙,並且友善詢問一下要去散步嗎?讓我們很感謝。退房檢查時,吐司還大吠檢查的工作人員,可能在生氣為啥亂進我們房間,工作人員也笑臉對待,超感謝QQ
接下來就從車庫看起吧! 心驛僅接受寵物入住新古典兩人車庫房,房間是由樓梯連接,有提供紙拖鞋於車庫換穿及擦車毛巾

心驛商旅車庫

吐司正在門口等我們提行李上樓XD

心驛商旅房間門

房間跟浴室由木門隔開,房間區域還有一小區沙發休憩區可以在那邊用餐,當天我們去妖怪夜市買超多東西回來吃!(目前妖怪夜市已經停止營業了...)
房間乾淨但有一點點菸味(跟杜拜相比),床正對的牆上有一般大小的電視。冷氣空調是中央控制的,當天睡起來覺得有點冷,燈光與杜拜相比較暗。

心驛商旅房間

心驛商旅房間

心驛商旅房間

沙發區,桌上都是我們的晚餐跟消夜...

心驛商旅沙發區

來看一下糧倉(汽車旅館特色),沒提供泡麵但茶包、餅乾、小鐵瓶飲料(汽水跟運動飲料)都有提供。

心驛商旅糧食區

接著往浴室走吧! 這家的優點是浴室跟房間有木門相隔,所以非情侶住宿上比較不會尷尬,也可以把土司隔離在外面(她一直想陪爸爸洗澡XD)。
浴室乾溼分離的設計,有獨立淋浴間也有浴缸,浴缸為單人式氣泡按摩浴缸,馬桶沒獨立隔成一間,在浴缸一側,洗手台大致是單人大小,但該有的備品都有,比較上沒杜拜奢華所以沒多拍。但比上民宿跟飯店,汽車旅館的浴室都是相當大跟舒適的隔間,讓人泡澡可以更放鬆。

心驛商旅浴室區

心驛商旅浴室區

心驛商旅淋浴間

最後就是早餐的部分,心驛有提供西式跟中式早餐,飲料有茶、咖啡、柳橙汁可選擇,會詢問用餐時間到點送至車庫,特別的是餐點到的時候房間的餐飲送達燈牌會亮起,方便我們下樓取餐,西式看起來較豐盛,中式餐點比較普通,因為心驛有咖啡廳所以早餐比一般汽車旅館看起來好吃(有的會提供麥當勞或配合早餐店的套餐)!

心驛商旅早餐

餐飲送達燈牌

整體來說,心驛的房間算相當不錯了,坪數大且浴室設計獨立又漂亮,早餐有中西式可選擇,且不收寵物清潔費僅收取押金,對攜帶寵物者相當信任。此外秋紅谷算是他們地利之便也幫他們加分非常多,離交流道也相當近,除了晚上要到較遠地區買消夜(附近其實有7-11),吐司家給予相當不錯評價!(不過住過杜拜後對房間要求就會提高許多XD)
送上美麗的秋紅谷照片給大家!

秋紅谷

秋紅谷

 

[杜拜風情]
地點:台中市大雅區神林南路568號
限制房型:非地毯房型都可入住,當日選擇入住古堡花園(C級高檔房型)
寵物清潔費:500/隻
攜帶寵物押金:
網址:http://www.dubai-villa.com.tw/

杜拜風情是繼心驛後入住的第二家寵物友善汽車旅館,吐司拔說每次來台中都要住不一樣的MOTEL,這次我們就往較北邊的大雅區發展。
杜拜的地理位置上比起心驛就沒那麼好了,畢竟沒鄰近台中市區且在小路中,但離大雅交流道也很近且整體旅館占地相當大(路對面是商務房的停車場),路口有茶之魔手,附近有全聯,離學府路消夜區相當近,步行十分開車三分,學府路消夜區晚上非常熱鬧也有很多推薦美食,大家下次可以買回杜拜風情享用! 唯一缺點是較沒散步地點,只能在附近走走(後邊有點像田邊小路)。

我們一樣從車庫看起,可以看出杜拜比較貼心有提供擦車布、擦鞋布等,且入住時會提供當日報紙一份(很棒跟高鐵一樣貼心),跟心驛不同的是非階梯而是利用電梯上樓,房間是在三樓的位置,會跟商務房一起用電梯,但他們不會停你的樓層跟車庫,你也只有一三樓可以選擇,所以只會聽到聲音但不會碰面。

杜拜風情車庫

杜拜風情車庫

杜拜風情上樓電梯

因為電梯設計關係房間外有小走廊還有古典擺設,一打開房間更是被實際房間大小嚇到,房間是心驛的兩倍大,房間裡還有藝術品擺飾看起來很高檔,而且比較上杜拜聞起來沒菸味。
房間分成三區,中間是休息的床跟貴妃椅,我們是邊用餐邊看電視,旁邊還有一區沙發區,左邊
是糧倉區(忘了拍攝可參考官網...),杜拜有提供兩碗泡麵喔,且熱水跟冷水是分開不需要煮的水龍頭(不提供熱水壺直接有熱水),還有個簡單流理台相當舒適。
連電視牆都設計得非常漂亮,且電視牆可轉向讓泡澡人可以邊泡澡邊看電視(非常打中吐司拔的點,他說好想把家裡的改成這樣XD)

杜拜風情房間

杜拜風情房間

杜拜風情房間-沙發區

吐司正在房間趴趴走,這電視牆真的很漂亮

電視牆配上亂走的土司

杜拜的房間就比較不適合朋友來住,因為浴室空間是開放式(沒隔開),馬桶獨自一間跟淋浴間方開相當方便,淋浴間其實也是蒸氣室,可以設定蒸氣時間,浴缸則是開放式較適合情侶跟夫妻,浴缸是雙人大小的氣泡按摩浴缸(似乎還有其他功能可參考官網),電視轉向後可一邊泡澡一邊看電視,不過這樣吐司就會一直騷擾人,她一值想跳浴缸,只好由麻麻控管...

杜拜風情浴室區

杜拜風情浴室區

杜拜風情浴缸

洗手台超級大是兩人尺寸,備品看起來也相當高級有提供薰衣草精油泡澡包,最可愛的就是還有狗狗髮夾,這個我超愛的XD
吐司當天一值在浴室跟房間走來走去很開心的探險!

杜拜風情浴室區

杜拜風情盥洗用品

可愛的髮夾

最後杜拜的早餐部分不是在房間使用,而是跟商務房客人一起到商務2樓餐廳用餐,採自助式的(請不要攜帶寵物),所以我跟吐司拔分開去吃~沙拉、水果、麵包、中式粥跟配菜都有提供,還有提供一些熱炒類,有炒青菜、魚、滷肉等,且餐廳阿姨非常關心大家都會叫大家多吃點,一早就挑個靠窗位置吃早餐照著陽光非常舒服: ) 
杜拜風情的櫃檯人員也都很友善,出外也是需要保管房卡,重點都是漂亮的小姐!!!(吐司麻覺得早班晚班服務員都好美且穿制服XD)

杜拜風情早餐

杜拜風情早餐區

比較兩間汽車旅館,杜拜除了位置不好外(大雅區離市區較遠),其實杜拜風情的房間一整個比較舒適,房間坪數相當大且浴缸也大,讓人有點回不去心驛的尺寸! 早餐的部分心驛送到房裡優點是可以陪吐司,杜拜風情是餐廳用餐菜色較好但就必須輪流前往,各有好壞。整體來看杜拜風情房間相當好又可以換房型體驗(沒地毯就可以),所以吐司家對杜拜評價非常高! (只是沒秋紅谷就走走附近的路,我們還去看幼稚園小朋友做早操)
送上吐司在杜拜地毯上睡著的可愛小模樣及隔天文心公園旅遊照~

吐司睡覺@杜拜風情

文心森林公園

arrow
arrow

    吐司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