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吐司家第二次出遊外宿的地點就是古蹟人文氣息濃厚的鹿港,主因是麻麻要南下鹿港吃大學好友婚宴就默默帶著吐司前進鹿港小旅行囉!
不過在找住宿上是花了點功夫,一者是彰化本身的寵物友善民宿或飯店非常少,另一個是我們想直接住在鹿港,而鹿港民宿就如同大學好友說的沒幾家,最有名的就屬統一渡假村的鹿港文創會館,不過對方無法接受寵物入住,最後問了好幾家才找到了童年往事莊園民宿!
這次的住宿體驗有優缺點,接下來會一一寫下吐司麻的住宿心得,不過因前去的日子遇到下大雨,所以照片沒很多請多包涵QQ

DSC02521.JPG

童年往事莊園民宿的地理位置其實很好距離天后宮不會很遠,但民宿正確位置在小巷田中,晚上會有點陰暗,但民宿很貼心的有提供腳踏車租借,所以其實可以把車停在民宿省去停車費用,騎腳踏車去逛鹿港老街或是要散步慢慢閒逛也是可以XD
民宿的大廳如照片般是模仿古早的街道,而民宿除了住宿還有餐廳的營業,所以這個充滿童趣古早味的布置也讓餐廳在鹿港有些許名氣。
前進大廳會看到民宿最有名的無敵鐵金剛巨型公仔(可上網查看照片,老街內也有同樣公仔之店面為民宿之童玩分店),大廳內其實也有很多童年的回憶可以回味,像是有彈珠台可以遊戲(有好幾台)及一些傳統課桌椅,而民宿戶外也依序規劃成好幾區。

DSC02556.JPG

DSC02557.JPG

民宿有提供停車場,停車場有兩隻民宿養的狗狗(一隻臘腸及一隻米克斯)在漫步,有時候是休憩,請大家停車時多多注意一下他們喔~
臘腸跟米克斯都很親人,一直討吐司麻摸摸會一直笑,臘腸對吐司很友善,至於米克斯一開始有對吐司露牙,所以帶狗者請多觀察一下。
照片是由停車場向戶外區域拍攝,可以看到民宿規畫了好幾個區域可以玩耍,有餐廳、草皮區、收藏館、籃球場,而住宿有分成在主棟之房型(大廳那棟)及穿越籃球場之房型(我們入住區域也是缺點之處
),我們居住的區域還設置有腳踏車租借方便大家鹿港之旅。
注意事項 : 
(1)民宿check in 時間請不要晚於六點,所以請先到民宿辦理入住喔。
(2)晚上10點餐廳主棟門口會關閉無法進出(可以看到主棟人群聚在樓下聊天XD),晚上11點車庫門關閉,請謹記!!
(3)民宿會押一張證件

DSC02548.JPG

DSC02552.JPG

DSC02555.JPG

特別多拍了草皮區域及籃球場一些照片,因為當初吸引我的就是這片可以讓吐司跑跑的草皮!
草皮整理得很不錯,只是下雨有點令人掃興了,隔天一早還是帶吐司出來跑跑玩一下: )

DSC02549.JPG

DSC02558.JPG

DSC02562.JPG

DSC02560.JPG

接下來介紹一下海賊王那面牆的收藏館,主要是老闆的一些古早味收藏以及他的海賊王收藏(老闆一定是海賊迷XD),大家可以進來觀賞一下老闆的收藏品,有古早唱盤跟海報,還有以前的郵筒收銀檯以及一些大同寶寶、開喜婆婆公仔等等,門口則是做成舊鐵道的樣子,所以讓吐司在門口拍張可愛的鐵照相片留念。
其實收藏館的外牆也很值得拍照喔,有很多童年各家品牌的LOGO標誌或是推銷標語等,非常的古早跟特別。

DSC02519_exposure_.jpg

DSC02520_exposure_.jpg

接下來就要介紹住宿房間囉,首先先讓大家看一下房型分布在哪兩個區域,當初吐司麻是想定主棟區的主題房型但都客滿了,最後只好入住另一區的溫馨四人房,穿越彩虹步道,藍色入口區域。

DSC02513.JPG

DSC02514.JPG

DSC02517.JPG

DSC02518.JPG

溫馨四人房型主要有兩種樣式,一為KITTY貓另一者為無敵鐵金剛,差別在房間內配色及電視外框之造型。
而我們入住的就是KITTY樣式的溫馨四人房,房間不大偏小,屬於和式及通鋪的睡床,還有一個上下舖,不過因為我們三人入住,剛好睡下方三個單人床就夠了。
(如果喜歡KITTY的人應該會滿喜歡這房間的佈置,但偏偏無嘴貓不是我朋友的菜,他有點難過沒住到無敵鐵金剛樣式的房型)
浴室是乾溼分離,有對外抽風機,有點很不錯的部分是他們的沐浴乳跟洗髮乳都是一包一包的份量,吐司麻偏好這種一包份量的洗劑。
接下來就是要提出缺點的部分了,這次住宿最大的缺點是隔音不好,後方這區域的抽水馬達聲很大,隔音不太好(導致吐司偏躁動),至於主棟區不確定是否一樣,但看起來主棟區應該隔音較佳。(偏偏滿房訂不到了,建議大家下次訂主題房型住住看)
另一個缺點就是蚊子,不過民宿也有在房間內提供捕蚊燈,也會在入住時提供液體電蚊香,我們這區外的外面客廳區也有使用傳統的蚊香驅蚊!!這區蚊子偏多應該是位處後方且燈光偏暗的關係,所以下次還入住我們會選主題房型入住QQ 
最後一張照片是民宿提供的鹿港景點地理位置圖,在入住時小姐也會貼心的寫上距離時間,讓我們可以參考好好逛逛鹿港!

DSC02554.JPG

DSC02550.JPG

DSC02572_.jpg

這邊附上一些吐司外拍照,民宿其實超好拍的,如果是大晴天的日子一定更美!
可以看到前兩張照片裡餐廳把廁所外布置成站牌跟鐵道區域的感覺,雖然MODEL不太配合拍照XD 然後草皮區也有一台小南瓜馬車可以合照,甚至可以看到後方收藏館外牆的古早品牌標誌等等。
吐司家跟朋友對民宿其實很喜歡,好拍照也很令人回味童年,但就是隔音不好所以沒睡好,所以建議大家入住就不要住後面那區會比較好一點。
最後說明一下攜帶寵物的規定,民宿網站上標明攜帶小型犬,帶我們攜帶中型柯基也讓我們入住了,所以請自行接洽民宿有關寵物體型入住規定,另外是櫃台寫了帶寵物請不要上床、不要便溺、不要遺留毛髮(此部分比較有爭議是床上還是房間內?)規定請大家好好遵守。
另外吐司家入住時沒收取網頁上說明的清潔費用,不知道是忘了收還是怎樣? 不過有收取寵物押金一千元,隔天房間沒問題就會退押金(但實際上隔天退房他們也沒去檢查...)。

如果真的有想鹿港一日遊的朋友們,不妨來體驗並回味一下童年往事,入住一下童年往事莊園民宿吧。
[民宿地址] 彰化縣福興鄉福興村福興路 62-500號
[民宿網址] http://www.xn--3kqs10b8wap51f.tw/html/
[收取寵物清潔費] 無 (但民宿官網有註明收取清潔費500)
[收取寵物押金] 1000 
[收取房間押金] 可押證件或1000

 

arrow
arrow

    吐司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